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互联网时代的“安全卫士” 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缺口大
作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日期:2020-05-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14时56分讯(向虹谕)随着信息技术对人类生产生活的不断渗透,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话题。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是国家战略发展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就业前景广阔。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高端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目前,信息安全不仅是研究计算机、网络中的技术问题,更是跨学科、跨领域、多维度、大视角的多方面融合,是国家政策、网络舆情、网络传播、大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和传统意义上的网络信息安全的融合。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战略发展,本专业注重培养具有信息安全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及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实施与应用,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领域中的安全性分析、安全管理、安全保障和安全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创新型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发展潜力大

   毕业即可获得“三证”

   对于信息安全专业,相信考生们普遍担心是专业的发展潜力。学院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谈到,对于信息安全专业来说,其发展的动力来自当前社会发展水平下对信息安全的迫切需求。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对于人类社会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技术学科之一,在未来重要性还会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通过三年的学习,该专业学生可就职于信息安全工程人员、WEB渗透工程人员、网络工程实施人员,还将获得网络安全工程师(RCSP/HCIA)认证、网络工程师(RCNA/RCNP/HCNA/HCNP)认证、信息安全工程师(NISP/CISP-PTE)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