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会介绍

  

 

    中文名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英文名称:CHINA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ENTERPRISE 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COMMITTEE

    英文缩写:CCIA EICC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是二一三年九月,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为顺应网络信息社会快速发展而成立的全国非营利性信息化领域行业组织。CCIA EICC 以促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协调、维权、自律为宗旨,以维护企业信息安全、加强企业信息化研究、建设与应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为己任。在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搭建政府与企业、行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构筑企业、行业、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为会员单位、行业企业、政府机构等提供差异化的精准服务。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在软件系统、智能硬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信息存储、机器人、区块链、VR/AR3D 打印、VPN 技术等新兴技术领域开展研讨交流工作;积极在行业统计、调查研究、标准制定、产业规划、课题承担、技术交流、人才培训、会议活动、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活动;积极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新模式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以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手段为我国企业实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加强管控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破解我国工业经济当前发展瓶颈,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全球新一轮工业科技革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会还聘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原总裁欧阳忠谋,经济学家、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刘永佶,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等一大批从事企业信息化方向研究、产业应用的资深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推动我会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会将在新的一年里,携手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领域企业、企业家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