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1-05

2023年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系列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出席开幕式,副部长辛国斌、总经济师高东升出席有关活动。 

 

全球智能科技加速演进,与未来产业深度融合,正全方位、深层次赋能新型工业化。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共同主办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智能科技与未来产业发展”分论坛上,辛国斌表示,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智能科技蓬勃发展,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布局,融合应用不断拓展,未来产业潜能无限。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依托“一带一路”等机制,联合各方力量,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安全和治理,推动智能科技与未来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高水平赋能新型工业化。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类脑科技、工业大模型等新兴领域前沿技术进行对话交流。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法治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辛国斌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必须更加重视法治、践行法治。要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体系,持续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要发挥企业主体地位,探索构建面向制造业的合规监管标准体系,提升企业合规管理水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系统推进职能转变和法治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作为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举办“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