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委员会简介

 

     中文名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英文名称:CHINA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 ENTERPRISE 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COMMITTEE

    英文缩写:CCIA EICC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为顺应信息社会快速发展而成立的全国非营利性信息化领域团体组织。CCIA-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以维护企业信息安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为宗旨,以物理和信息技术的开发利用和促进信息业的发展为重点,在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发挥服务、协调、维权、自律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服务于各会员单位、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工信部“两化”融合推进工作和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3D打印、智能制造、信息存储、企业的虚拟专用网——VPN技术等新兴技术的研讨交流工作;以通过信息化手段为我国企业实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加强管控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破解我国工业企业当前发展瓶颈,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会还聘请了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解思忠,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原总裁欧阳忠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经济学家、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刘永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EO任正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等一大批从事企业信息化方向研究、标准制定、产业规划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家。委员会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和相关课题研究;构筑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举办本领域的技术交流、人才培训、展览展示等活动;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组织的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积极为行业、会员提供政策指导服务,为推动我国企业信息化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我会将在新的一年携手信息化领域企业、企业家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事业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