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万能的大熊:为什么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价格是不断上涨的?
作者:   来源:IT科技派   日期:2020-06-11

   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价格是不断上涨的,为什么呢?因为之前我们上网的途径非常有限,比如通过浏览器上网,通过导航上网,通过百度搜索,这些都是流量入口。百度在这个地方做一个推广,导航在这个地方做一个链接,实际上就实现了流量的分发。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具备这样的入口,App(计算机应用程序)使得整个流量入口变成了碎片化的,用户想使用什么服务的时候,都是直接打开相应的 App,不再需要通过浏览器或者某一个特定入口。

   换句话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缺乏入口的时代。从好的方面来讲,只要你的产品做得好,用户愿意使用你的服务,你就可以不受这些巨头的钳制。比如说之前做网站,如果不被百度收录,你可能很快就死掉了。现在你做一个 App,就没有人可以把你随便删掉。这给创业者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烦恼,机会是每个人都有可能做大,烦恼是你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因为你找不到统一的流量入口,你必须不断地去购买各种碎片化的流量。

   所以说,互联网已经从一个流量时代进入了运营时代。什么叫运营?运营就是不断地提供服务,来促进用户的转化、留存和消费。大家可以感觉到这一点和微商很像,微商和电商最大的区别就是电商需要不断地做广告,不断地拉新客户进来,然后 1 万个客户进来 300 个购买,它需要不断找到便宜的流量并且不断提升转化率来降低流量成本。但是对微商来说,流量是稀缺的,大家的朋友圈就那么多人,微商需要的是在一个用户身上挖掘到更多的商业价值。比如,一个月销千万的淘宝卖家可能每个月有数千万的流量从他的淘宝店走过,但是一个月卖上千万的微商卖家,可能他只有 10个大代理。

   这就是两种商业模式最大的区别。而我们现在恰恰就是要进入这样一个运营的时代。所以说所有基于流量的项目和商业模式,可能都会逐渐被淘汰,至少说成本和技术要求很高,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从中找到机会的。如果你看到什么项目的发展方向是拉更多人进来,可以发财或者说可以自动加粉丝什么的,都意义不大。这也是我们现在开始更多地提倡用社群运营的方式来进行商业合作的

原因,我们建立一个社群,里面可能有几百人就足够了,这个级别的用户积累是可以通过努力而非资源实现的。

   我们希望通过运营不断地促使这些会员去消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从而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收入。如果你做得足够好,会员还会推荐自己的朋友进来,我们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快。在运营时代我们需要的是更深入地了解每一位用户的需求、想法、家庭环境和爱好,和他成为朋友,给他提供某一类长期的产品或服务,以获取长期的收益。

   这种思维的变化,就是当前形势带来的最大变化。如果你能理解这种变化,从而去改变,或者是去选择自己的商业模式和方向,就有可能赢得一个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