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智慧大脑”赋能营商环境!普陀这个老牌园区招商和服务技能满分!
作者:   来源:腾讯网   日期:2020-10-12

   一张“网”、一个公众号就可以管起一整个园区,从企业入驻园区咨询起,到企业在园区内办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普陀区天地软件园都可实现“线上服务”,而这一切,离不开上海彩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2019年6月,由彩付科技打造的天地软件园智慧园区服务正式上线,一个基于AIoT生态平台构架的智慧园区管理服务系统,为园区的招商、服务等前、中、后端工作搭建了一个一体化的平台。对园区的工作人员而言,楼宇资产管理、招商管理、企业管理、一键开票、协同办公、安防监控指挥、微信平台交互等7大类园区办公场景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实现云、网、端三位一体的智慧办公。

   随着信息化走向更广泛、更深入、更智慧,信息化如何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应对区域核心业务的需求、应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冲击等成为区域经济面临的共同课题。天地软件园作为普陀区内一家老牌科技园区,如何因势利导,借助园区特色更好地服务普陀区大招商格局的构建发展,成为园区一直在思索创新的方向。“智慧园区建设是大势所趋,天地软件园作为市里的试点之一,起步虽然不是最早的,但是我们希望在精细化程度上可以做到更好。”天地软件园党委副书记李欣告诉记者,彩付科技因其在长征镇智慧社区上的成熟运作,成为了园区的首选。


 

   彩付科技的合作伙伴

   彩付科技为园区“量身定制”的这套智慧园区服务系统,实现了B端、C端两相连。“关注园区微信公众号,不仅平台会给我推送与企业相关的实时政策信息,还可以在这里预定会议室、找活动、找项目、找企业等等,特别方便。”一位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而对园区的管理者而言,智慧园区的系统汇集了企业管理、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数据,并通过大数据为园区产业布局、管理决策提供参考。“企业前来咨询办公楼宇,提出场所需求时,原先我们需要一个个去向各楼组长核实,现在有了智慧园区的系统,我们可以随时查阅,掌握动态的信息,反馈和服务企业的速度、效率大大提升了。”园区的招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像是一个“大招商神器”,便于园区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智慧园区管理服务系统微信端后台界面


   “精细化管理”“物联网智慧物业管理”“内部办公信息化”等主要功能的实现,让园区对这套系统的使用度很满意。“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对园区内不同产业企业贴上不同的标签,在推送政策时更有针对性,实现精细化管理,而在内部流程上实现了微信端随时随地办公,不仅节约了纸张,还提升了办事效率;在物业管理上,人脸识别、消防监控等都实现了联网,云上也可以操作观看。”李欣介绍道。

   在发展区域实体平台的同时,走“信息产业发展”的道路,以“一网统管”助力产业整合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是大势所趋。而彩付科技的 “智慧园区”应用可谓顺势而为,乘“风”而行。据介绍,这一应用已从天地软件园扩展到新曹杨工业园区等其他六个园区,目前已实现长征镇辖内全覆盖,构建了一个镇级层面的大招商格局。“大数据的实时联动,对构建大招商一盘棋大有裨益。”彩付科技副总裁伍鹏介绍道,“当企业寻求落户来到天地软件园,天地软件园发现自己在办公场地、硬件面积等方面无法满足企业需求时,通过智慧园区的‘一张网’,可以及时精准匹配到镇内其他的园区,这样一来,最起码可以做到企业来,服务好,不遗失。”

   记者:丁婉星

   编辑:谢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