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终端设备的信息安全,沈阳微可信帮你捍卫
作者:   来源:36氪   日期:2020-10-13

   智能终端设备作为物联网的重要出口,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以及安防等不同领域,在“智能+”的浪潮下,智能终端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除手机物联网入口外,VR设备、智能车载以及可穿戴等新型智能终端设备作为延伸入口,喷涌而出,智能终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沈阳微可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可信”)是一家自主研发智能终端安全操作系统的科技企业,专注于移动金融安全、生物识别、物联网、数字版权管理以及智慧城市等不同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创新。其独立研发的TEE(可信执行环境)的国产化产品,是众多国内外手机的安全保护系统,市场份额占有率逐年增长,并参与到产业链的建设,已经完成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国产化的TEE操作系统已经应用于国内超80%的主流手机厂商,同时,也搭载安全摄像头、智能POS、智能网联汽车等设备终端。在物联网时代,不仅局限于手机产品的应用,对于智能汽车、智能家具以及其他智能装备等领域更是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微可信的安全操作系统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泰尔终端实验室可信执行环境测试认证的产品,水平已达国内领先,具备了完善的安全产品技术及服务能力,对于核心技术已经全面掌握,对于信息系统的独立研发、生产、部署及维护已经实现了管理和控制。

   当前,智能终端设备的应用已经离不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并提供巨大便利,但是随着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等重要信息与智能终端之间的安全问题更加严峻。因此,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学术带头人、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表示,建议在《网络安全法》中增设“智能终端设备的安全保护”的内容,为智能终端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政策保障。伊彤表示,想要确保网络安全,就必须从保障智能终端的完整性、安全性入手,杜绝带病运行的设备接入网络,从制度上、流程上、源头上加强对数据信息安全的管控。

   今年作为5G商用元年,以5G为驱动,以终端为节点的互联网和物联网,网络安全问题将会更加突出。未来,更多的终端设备联网和使用,如: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设备以及机器人等,对于运营商以及设备商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需要加强对于数据信息安全的流程、制度以及源头等各个层面的管控,并完善终端安全的相关政策,进而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36氪辽宁——让辽宁看见世界,也让世界看见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