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最早三剑客败走移动互联网!
作者:   来源:吕子衿   日期:2020-10-04

   【互联网最早三剑客败走移动互联网】新浪“私有化”,最终以总价25.9亿美元退市。作为最早的“网络三剑客”之一,新浪和搜狐、网易挺过了三次重创,却最终败倒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

   1998年创立的新浪,早期一度风头无量,王志东的四通利方合并了北美中文网站华渊资讯,新浪和同年创立的搜狐、网易被人称为“网络三剑客”。创立两年,新浪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

   不过新浪和搜狐、网易可谓出道即巅峰,上市不久就遇到了互利网泡沫破灭。新浪遭到第一重创,股价狂跌,王志东作为创始人也被踢出局,语言含糊的离开了新浪。

   就在新浪和搜狐、网易刚刚缓过来气,准备打一次翻身仗时,当年他们看不起的小弟却给了他们又一记重创。马化腾的腾讯网上线,借助04年奥运会的东风、利用qq的海量用户资源,异军突起,生生把“三剑客”变成了“四大门户”。

   同时到来的,还有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引擎的重创。被看做PC互联网网络入口的搜索引擎,直接把门户信息聚拢了起来,四大门户都被打压的死死的。

   不过百度虽然影响到了新浪们的市值,毕竟在产品层面竞争不大。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头条最后直接革了四大门户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