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智能照明产品升级,多种场景应用指日可待
作者:   来源:生活创意2017   日期:2020-10-19

   来源:半导体器件应用网

   【大比特导读】智能照明从19世纪末期发展至今,随着人工智能和雷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国内智能照明行业迅速发展,多种应用场景逐步落地。

   智能照明是结合照明产品、传感器、通讯装置并通过无线或者有线控制系统软硬件组成的“自适应”的系统解决方案。随着LED传统照明逐渐向智能照明发展,未来的LED照明有望向更高端、更智能、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发展,智能照明将成为未来产业升级的趋势。

   随着智能照明产品的不断升级,传统的照明行业有了更多的附加值,智能照明行业的商业模式也逐渐走向成熟。未来,随着智能照明所辐散的相关产业链逐步走向整合与优化,智能照明扮演着智能生态圈“纽带”的重要角色,其中产品的技术与方案的创新应用不容忽视。

   雷达技术最早应用于军用领域,在地面设备、战机、舰艇上广泛使用,可以利用无线电波探测敌方目标是否存在,包括目标的位置、角度、目标方向、距离和速度。在雷达技术开始进入民用领域之后,首先在频率较高的毫米波段,雷达技术开始被应用于汽车领域,依靠其出色的目标探测能力为车辆主动安全服务。此外,雷达也被应用于3C产品、智能家居、健康医疗、人机交互等领域。

   智能隔空推出了微安级超低功耗微波雷达,功耗仅70μA,具备雷达传感器的高性能和红外传感器的超高性价比,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照明及安防监控等需要人体存在感应的各类场景。

   另外,照明驱动和大功率方案设计在智能照明中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必易LED在照明驱动方面针对灯具类高性价比、稳定性提出独到解决方案,同时对智能产品类的进行创新,为智能照明带来高体验感和高附加值,还包括智能辅电供电、恒压、调光等整体解决方案等。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雷达以及5G技术的深度落地,智能照明产品进一步升级,将更趋具附加值、个性化、绿色化,并且在不同类型的场景中获得广泛应用,同时市场需求的扩大将其真正实现的可能也将指日可待。

   为了深入了解当前智能照明行业企业的产品、技术以及方案的发展概括,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探讨,大比特资讯将于2020年11月5日举办第37届(深圳)LED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技术研讨会,参会地点位于深圳机场凯悦酒店1楼。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研讨会中,大比特资讯将邀请到智能照明行业的部分企业到场参与演讲,其中包括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必易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客益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瑞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其演讲的对应内容主题分别是《功耗仅70μA,隔空智能重磅推出微安级超低功耗微波雷达》、《必易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方案介绍》、《智能照明领域的0-10V调光调色芯片》、《晶丰智造,明源于芯——升级智能物联电源方案,跨界应用引领新趋势》以及《自主创新高PF无频闪驱动IC,助力健康照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