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差异化产品正在加速推动家电智能化
作者:   来源:网易号   日期:2020-10-21

   【大比特导读】为了提供智能硬软件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经验,全面赋能不同家电智能化产品对语音技术、触控技术、电源效能等领域应用的要求,大比特将举办“2020(宁波)家电电源与智能控制技术创新研讨会”,地点位于宁波威斯汀酒店。

   在家电行业里,黄金放假周曾是家电厂商依赖的产品促销节点,如各类家电产品销量能在短时间内呈爆炸式增长。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几乎每一个月都可以营销成“购物狂欢节”,在此影响下,不仅促成了家电产品销售上涨的规律,还改变的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如各种线上活动等导流方式的出现。

   但不知从何时开始,线上销售的模式不再有以前那么疯狂的趋势,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家电产品的时候,不只是在乎低价格,转而在低价格中对比且寻找更加匹配和适用性的产品。相信这也是目前家电厂商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那么面对当前境况,家电厂商是如何作出应对措施的呢?是集中精力增强促销广告宣传效应?还是推出更吸引眼球的打折活动方案?


 

   图源网络

   据悉,不少家电厂商已经开始调整市场经营方向,将大部分精力放在线下线上的促销活动转为通过具体电商渠道就定制化、精品化、高端化展开深度合作,不再盲目拼低价抢订单,而是早早的锁住需求消费人群,让差异化产品来实现抢占家电智能化市场消费升级的先机。

   其实今年以来,我们都可以发现家电厂商在宣传“购物街”的力度上减弱了许多,一方面是疫情原因,让各大小厂商开始反思未来经营策略和市场变化;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家电产业环境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主动作出的调整和应对措施。

   首先,受当下物联网、云技术、智能系统、新材料设备等技术和应用的影响,家电产品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才是有光明的未来,结合智能技术可扩展应用场景,满足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对于家电智能化产品的需求。因此,在进行此类产品的设计时就需要有定制、低成本、高效能的芯片设计,同时还要有很多配套研发、嵌入式软硬件,才逐渐形成完整的家电智能化产品生态系统。

   为了提供智能硬软件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经验,全面赋能不同家电智能化产品对语音技术、触控技术、电源效能等领域应用的要求,大比特将举办“2020(宁波)家电电源与智能控制技术创新研讨会”,地点位于宁波威斯汀酒店。并围绕技术、应用、市场等角度,深度剖析并解惑家电产品在创新的过程中会面临的难题。



   届时,从通用MCU到专用/定制化芯片,从控制MCU到无线连接芯片,东软载波持续推出易用且高可靠性的触摸新产品,针对新需求和厂商一起探讨,合作开发出新的可量产方案,定制化芯片以满足家电厂商产品智能化和特色化的需求。

   从家电行业的电源需求到特点应用,必易详细介绍必易微电子如何在5V低压输出电源应用中做好动态响应处理、在大电流非隔离应用中如何优化噪音以及如何在高压隔离应用中提升系统稳定性。

   从满足家电产品升级性能到推动智能化升级,中微半导体介绍一系列高性能、低功耗、高稳定性的芯片模块,助力家电厂商缩减开发成本和制造成本。

   本次研讨会邀请参与演讲的企业包括有:东软载波、必易、华大半导体、晶丰明源、晶讯软件、中微半导体等。其演讲的内容主题分别有:《东软载波微电子——触控一体技术让生活更精彩》、《必易微电子ACDC家电产品线的创新与发展》、《华大半导体针对家电类的芯片及方案介绍》、《晶丰明源—直流无刷风扇灯及辅助电源解决方案》、《晶讯软件—智慧教育照明系统》、《中微半导体高性能MCU助力家电智能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