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出路在哪里?
作者:   来源:兴昌传媒   日期:2020-10-23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量传统企业困境重重,纷纷走上转型之路,企业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复杂和难以预料。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使用户、体验、平台、跨界、创新等元素成了企业生存的决定性因素。在这种形势下,传统企业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迎头跟上脚步,探索新型的经营模式;要么坚守老路,在挣扎中求生存。

   幸运的是,互联网的到来为企业的跨界提供了便捷。跨界成了一场颠覆活动,确切地说是互联网行业对传统行业的颠覆。传统企业想要在颠覆中重新崛起,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破原有的利益分配模式,颠覆原有的商业模式。只有进行这样的颠覆性变革,企业才有机会实现更好的盈利,实现跨界的成功。

   很多传统企业之所以会陷入发展的困境,往往是因为不重视新生事物。历史已经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往往一一个不 起眼的新生事物却带来巨大的变革。当下,跨界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大企业,可以通过强强联合,共享双方优势资源;中小企业则可以通过与大企业的跨界合作,借他人的大树来为自己庇荫。

   某白酒企业一直采用单一的传统经营模式,一开始业绩不错,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业绩开始下滑,甚至一个月都卖不出几箱酒。不得已,企业的负责人被迫进行了战略调整,于是与一家叫做“食尚国味”的饭店合作,借助“食尚国味”已经比较成熟的线上和线下营销渠道来销售白酒,开始利用互联网营销。

   这家企业具体的做法是:从“食尚国味”微生活会员卡中筛选出一些高端消费者,然后单独针对这些用户开展营销活动,比如通过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推送消费达一定额度即免费赠酒的活动消息。

   通过这种互联网营销活动,该企业的酒类产品迅速由滞销品变为了畅销品,销量一路攀升。如今,这家企业在跨界思维的引导下,改变了原有的经营模式,先后与多家不同行业内的企业合作,市场口碑越来越好,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强。

   通过这个案例,你可能会认为只要实现了线下商品的线上化,或者在电商平台上开店,在微博、微信上做营销和宣传,吸引一些线上用户参与线下的活动,就完成了企业的互联网化,就能够像这家白酒企业-样实现跨界的成功。

   其实,这只是传统企业跨界的皮毛而已,跨界成功的精髓在于传统企业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并善于用互联网思维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只有抓住了这一点,传统企业才能从根本上跨界到互联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