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精准营销构建用户画像如何做
作者:   来源:最早论科技   日期:2020-10-26

   移动互联网时代,精细化运营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力,以华策数科为例,作为拥有多年各类场景建模经验的大数据服务商,为实现存量客户或新用户精准营销,华策数科以大数据分析、精准客户画像、量化匹配应用模型等技术为手段,打造了华策数科精准营销解决方案。

   为了让企业更了解用户的需求,“用户画像”的概念也应运而生。用户画像是指,在大数据时代,企业通过分析数据形成标签,再利用这些标签将用户形象具体化的过程。那么精准营销的用户画像是如何构建的呢?总体可以分为以下五个策略:

   1. 用户筛选策略:通过搭建精准模型,实现有效用户筛选,描绘清晰用户画像,为后续营销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 用户分析策略:结合多种数据维度,用户属性、用户兴趣偏好、用户与企业交互行为等等构建立体化用户画像。

   3. 用户分群策略:根据精准用户画像进行用户分群,锁定目标客群,拓展高价值客源,挖掘潜在客户及其需求,为企业运营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4. 用户触达策略:根据业务开展的各类场景搭建精准营销模型,实现客户、产品、渠道高度适配,提高营销效率。

   5. 用户互动策略:结合多项AI技术打造的Smart Bot智能客服系统,能通过深度学习提升企业整体客服能力,实时响应客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

   用户画像的核心,是用户信息的标签化。华策数科精准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将用户与平台的交互行为标签化,细分每一位用户的特点,方便企业通过推荐引擎,将用户画像中的用户标签和内容画像中的内容标签进行关联,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分发给用户,对于提高用户留存、转化、裂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营销通过五个策略建立用户画像,在互联网时代下,帮助企业在面对用户时,能够充分了解自己的用户,按不同需求为用户制定个性化服务,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帮助企业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