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下,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的坚守与革新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20-11-02

   很多的亚洲地区、国家都有着悠久的食用燕窝的历史,《本草备要》和《本经逢原》等中医著作中指出了燕窝能够补阴、化痰、止咳、润肺、强身的功效。现代西医则认为,燕窝含有极其丰富的唾液酸、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等物质都是可以具有促进现代人中枢系统发育,提高免疫力等功能。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燕窝同很多珍馐补品一样,以更便捷、更亲民的形态,从早时的“旧时王谢堂前燕”变作了“飞入寻常百姓家”,跟随着这个蓄势待发的全产业链销售时代一起迎来了它们的春天。



   (一)需求旺盛的燕窝消费市场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在行业运营中被广泛应用,它们正在为我们把燕窝市场以及行业的前世今生,用前所未有的态势清晰呈现、完整勾勒。根据大数据显示,2012年后中国燕窝行业进口渠道逐渐放开,至2017年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三国燕窝全部获准入华,燕窝行业开始了快速发展。至2014-2018年,我国溯源燕窝进口量翻倍增长,从2014年的3吨攀升至2018年的105吨。

   而从《2020年中国燕窝市场分析报告-行业运营态势与发展趋势预测》我们可以得出目前全网滋补类目中,燕窝稳居第一大品类。以京东平台为例,其燕窝产品销售额在5年内涨了30倍,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8%。我们从数据可以得出,我国燕窝消费市场已经从认知期逐步进入成熟期。



 

   (二)优质的燕窝加工原材料“奇货难居”

   在日益旺盛的燕窝市场购买需求下,优质的燕窝资源显得更为珍贵与稀缺。据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球每年燕窝产量在1200吨上下,虽然中国进口量能占到市场三分二左右,但是仍然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难以覆盖全市场需求。毕竟,面对资本逐利和工业污染,纯自然环境正在日益缩减,而无人工繁殖干预的野生金丝燕又显得难能可贵,燕窝的产量确实存在着很难逾越的瓶颈,加工成本更是居高不下。

   (三)大数据时代下,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的坚守与革新

   资本时代将“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的市场运作规律淋漓展现,燕窝行业也毫不例外。虽然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但由于目前为止,加入该溯源管理平台的海外燕窝企业还未完全覆盖。所以在巨大市场需求、高额利益驱动下,燕窝的流通环节和加工环节透明化不足,为以次充好燕窝留有运作仍余地。

   大数据时代,我们要把数据当做钻营空间的提示,还是为客户服务尽善尽美的指南?也许市场的选择,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会给我们答案,于是,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在竞争激烈的燕窝市场以其极佳的品质、用心的工艺脱颖而出。

   一面是关于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的坚守。他们的坚守中既有来自黄金产地马来西亚的零污染的原生态环境槟岛浮罗山背大环境的甄选取材,又有坚持科学化自营生态燕屋的匠心细致;更有30年生产工艺的积累,专利技术模拟古法手工炖煮,绝无添加锁住营养,口感更佳的精益求精加工流程。



   另一面是关于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的革新。对于处在新销售体系、新物流体系、新运营环境中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来说,品质的坚守和与渠道的创新并行不悖。凭借着营运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向消费者郑重承诺每一款产品的原料进口、生产批次、配料信息都能实现扫码即知,从而把从燕屋采摘到挑毛,再到生产、检验、出关,最后配送的每个环节都是实现了全产业链可视化溯源。

   世界也许很复杂,但在大数据下,至少槟岛浮罗山背即食燕窝用着自己坚守与革新,让你把燕窝吃得明明白白、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