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衢州市召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湘湘爱旅行   日期:2020-11-03

   11月2日上午,中国(衢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是国家赋予衢州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责任重大、机遇难得。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加快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壮大开放发展新动能,为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到会指导,市领导田俊参加。

   汤飞帆指出,衢州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有利于加快补齐我市外贸出口的现实短板,集聚更多的外贸企业、电商平台;有利于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触网上线”,抢抓“双循环”格局下的新机遇,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有利于加快形成四省边际地区新的竞争优势,助力打造商贸物流“桥头堡”。

   汤飞帆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行先试地区的成功经验,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攻坚突破,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要建好两大平台,高起点打造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高标准打造线下产业园区平台。要畅通物流通道,有效整合配置全市物流快递资源,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物流体系。要引育市场主体,推动优质电商平台、集货企业等集聚跨境电商产业园,加快培育特色鲜明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要创新政策机制,研究制定“政策工具箱”,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全域联动“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面落实。

   会上,举行了中国(衢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揭牌仪式,并对智造新城园区、智慧新城园区、柯城园区、衢江园区、龙游园区、江山园区、常山园区、开化园区等8个重点跨境电商园区进行了集中授牌。

   【来源:衢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