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火爆” 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注册智慧医疗相关企业已超8万家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11-05

   【环球网综合报道】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堪称今年进博会最火爆展区之一。据媒体报道,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共有3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500强及龙头企业有70多家。各家企业使出看家本领,拿出种种“首发”产品,全球多个在研的新冠肺炎疫苗项目将借助本届进博会平台公布最新进展。各项治疗、防控新冠的产品、服务,也是顶尖药企和医疗器械企业一较高下的领域。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32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全部包含“医疗”、部分包含“科技、智能服务、人工智能、机器人”,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智慧医疗相关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近9成。

   地域分布来看,上海市智慧医疗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8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5.5%。广东省以约4.5万家相关企业数量位居第二,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则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相关企业数量分别在全国占比9.2%、6.6%和4.8%。

   行业角度来看,我国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智慧医疗相关企业占比最大,为39.4%。其次为批发和零售业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占28.5%和18.9%。

   另据不完全统计,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有超2,000家智慧医疗相关企业先后获得过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占比近8成。

   近十年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医疗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全部企业状态)持续增长,2014-2019年,年度注册增速一直维持在30%-40%。截至11月5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已经新增超过8万家智慧医疗相关企业,同比去年增长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