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互联网+”模式 为后勤企业增值赋能
作者:   来源:新华报业网   日期:2020-12-09

 

   交汇点讯 11月30日,整合了“云监控”、在线消防、生产管理、楼宇能效监测、智慧食堂、生态农业等系统资源的苏星智慧运营中心正式投运,实现后勤管理在线监控。苏星公司探索“互联网+”智慧后勤首战告捷,为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三年登高计划,构建一朵云、一平台、两大系统。苏星公司以智慧运营中心为载体,实现业务和数据的‘横向集成、纵向贯通’,建设全域智能、优质高效的全新后勤服务生态体系,为服务赋能,为管理增效”。苏星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智慧后勤项目负责人翟玉启介绍。

    苏星智慧运营中心将传统的事务工作进行数字化改良,通过互联网数字化、信息化的技术赋能,在线监管各项后勤工作,实现管理模式创新。智慧运营中心覆盖了后勤事务管理的全业务要素,主要特点为“五全四智”,即消防安保可视化全在线监控、物联网实物ID设备运维全寿命周期管理、水电气能耗全场景管控、优质服务全过程管控、移动办公流程移动化全覆盖,以及智慧食堂、智慧交通、智慧电梯、智慧农业。


 

   在智慧运营中心的“数字孪生园区”中并不仅仅包含建筑、管线等园区静态信息,还包括大量实时更新的动态信息,极大提高了园区实时运转状态的感知能力,从而提升园区事件反馈的实时性。动态信息可由AI视频监控、消防监测系统、配电房监测系统、智慧电梯监测系统、水电气智能监测系统以及车辆管理系统中绑定的物联网传感设备自动获得。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公司员工手持移动终端扫描设备实物“ID”标签获取。一旦出现超过标准的异常情况,就会产生报警事件并自动进入事件处理流程。

    目前,智慧运行中心每月生成信息化工作月报,包含82项核心指标数据,辅助公司进行经营决策。


 

   下阶段,苏星公司将引入人工智能辅助经营管理,建设企业中台,构建“网上商超”,进一步提高服务现代化水平,提升消费体验。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通讯员 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