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专家企业聚厦探讨物联网“掘金”机会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日期:2020-12-11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昨日,2020中国物联网CXO峰会暨物联网投资论坛在厦举行,国内物联网行业的相关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通过技术交流、案例解析、投资经验分享等方式,共同探讨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
   数智时代,面对变革,如何推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发展提升技术竞争力?物物相连,传感器发挥着重要作用。论坛上,与会嘉宾深入分析了传感器产业化生态体系建设与创新趋势,通过多个案例,共同探讨物联网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来自我市的光莆电子分享了企业通过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的养老运营管理服务系统,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应用于国内多座城市的养老机构。
   与会嘉宾还共同分享了万物互联时代AIoT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投资者认为,未来物联网受益标的主要可以关注芯片传感器、射频识别、5G的网络层、控制器以及下游应用层的工业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城市服务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