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辛泓睿:解读全真互联网,预判移动互联网升级方向
作者:   来源:区块链佰链荟   日期:2020-12-04

   从2018年明确提出“人联网、物联网、智联网”的三张网理念,到战略升级拥抱产业互联网,马化腾对于互联网发展的前瞻判断一直被誉为业界的风向标。最近,马化腾撰文首次抛出“全真互联网”的概念,最近,马化腾撰文首次抛出“全真互联网”的概念,并公开警示:“又一场大洗牌即将开始,就像移动互联网转型一样,上不了船的人将逐渐落伍。”

   那么什么是全真互联网?我简单的梳理了一下,就是随着实时通信、音视频等一系列基础技术和设施的完善。以及计算能力的快速提升,将推动VR等新技术、新硬件在人机交互、线上线下一体化、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融合等不同场景的应用,同时导致现在的工作流程、生意逻辑行业生态都将发生剧变,带动一场产业互联网的大变革。

   举例说明:现在腾讯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即时通讯服务,也就是微信和QQ建立的流量壁垒,那这个优势在全真互联网时代很可能被打破,我们想象一下,科幻片中的主角是怎么通讯的?是不是汽车、家具,甚至眼镜随时随地可以通话,甚至可以通过立体投影,直接展示对方的一举一动!

   全真互联网就是以通讯、一视频为基础的线上线下虚拟融合场景的应用,也就是科幻片真实化将成为必然,更重要的是这场全真互联网的变革必将全链条的重塑产业生态的每一个环节,广告、内容领域已全面转向了数据驱动;金融、零售、教育和医疗的变革也已经开始,而且无论是TO B还是TO C的企业或个人,都要打破传统的界限,尽可能去一线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思路,才能找到新的定位和突破,不然就像马总说的,上不了船的终将会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