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10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创新高,达11.46GB
作者:   来源:科技美学举   日期:2020-12-11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电信业务收入在今年受到了影响,虽然在今年10月份出现了向上增长的势头,但是在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和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能不能够长期稳定地维持住上涨的趋势还是一个问题。而在带来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各种有利因素中,2G退网绝对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根据一份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手机上网用户数达13.47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4.1%,较上年末提升1.9个百分点。至此,手机上网用户渗透率出现了新高。


   而在移动电话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手机上网用户渗透率也同步出现增长,这其中既有新入网用户直接成为手机上网用户的因素,也有2G退网之后,大量2G用户被迫迁转成4G用户的因素。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亿户,同比增长0.1%,增量1100万户左右,同时期手机上网用户增长将近4000万户。


   其中在今年1-10月,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在移动用户量减少的情况下4G用户反而出现了增长的趋势。中国电信则是增长了大量移动用户,不过4G用户由于电信宣布3月开始不再统计所以具体增长情况无法评定。


   而在用户上网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1270亿GB,同比增长27.6%。10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11.46GB/户,出现了历史新高,比上年12月和今年平均值高2.87GB/户和1.19GB/户。


   并且从今年5月份开始,DOU除了在个别月份出现了短暂回调之外,整体的向上增长走势非常明显,而且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应该说,在家庭宽带、各种商业WIFI替代作用越来越大情况下,手机上网流量还能不断新高属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