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供热物联网”技术有望实现锅炉房无人智能化值守
作者:   来源:西安网   日期:2020-12-16

   西安网讯:科技改变生活。大家一致认为的传统供热行业,正悄然的进行一场技术变革。长燃热力德联新能源有限公司率先利用“供热物联网”技术平台远程“大数据”管理,实现供热温度可调可控、按需供暖、经济运行。

   上午,记者在长燃热力陕西德联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处热力运行监控室看到,这里除了采用技术先进的燃气供热设备外,还充分利用“供热物联网”技术,对所热源站、管网、楼宇等环节,实时监测能源消耗,进行统计分析。

   工作人员说,他们在西安建立的首个数字化“设备计算机运行管理中心”,已达到按需供热、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的目的。

   除了全市22个小区的供暖,实现了大数据联网外,长燃热力还在宝鸡扶风建立了第二大供热智能化数据平台,将扶风胜利厂小区、扶风教育产业园,扶风峰景书院等,并入了西安的供热物联网系统,实现了供热智能远程一体化管理。扶风的一所新建小学里,通过西安远程控制的“供热物联网”技术,使得这个2800多人的学校,每个教室的供暖温度保持在22度以上,温暖如春。

   据了解,长燃热力“供热物联网”大数据供暖平台,还可与全国供热平台并网管理。未来,部分供热站点的锅炉房,有望实现无人智能化值守,让供暖更加精准、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