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无锡5G+物联网加持 科技助力应对寒潮
作者:   来源:荔枝网   日期:2020-12-30

   12月29日晚,今冬最强寒潮抵达无锡,无锡将迎“断崖式”降温。目前,无锡全市已经严阵以待,为抗击寒潮做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目前,无锡市各级城管、环卫部门已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全力保障无锡700多条道路和400多座桥梁的畅通,现已备有撒布机24台,融雪剂370余吨,草包42万余只,扫(铲)雪车90多辆,应急保障人员5000余人。无锡公安交警部门以“统一指挥”“分工负责”“规范操作”“协调联动”“运转高效”为原则,在前期排摸易结冰路段的基础上,全警动员,加大备勤力量,全面强化路面定点值守与动态巡查,同时加大与各部门的联动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尽最大努力满足通行需求,尽最大努力提供社会服务。




   “现在是20时20分,我们接收到信息,正在至德大道巡查,排除相关安全隐患。” 无锡新吴城管鸿山中队队员钟风华实时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为了更好地实时应对寒潮带来地突发状况,无锡市城管运用全国首创的免开挖、免接电、可迁移的挂杆式太阳能物联网视频监控摄像机,通过5G网络传输实时数据和现场情况,及时研判无锡市各区域突发状况,一线队员也可通过手机APP可实时查看监管区域现场情况及时做出应对处置,无锡市城管局通过人工巡查、视频监控体系、无人机空中巡查的立体式采集模式全方位提升无锡市应对寒潮能力。



   据了解,该摄像机是“太湖云眼”智慧城管大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湖云眼”智慧城管大数据中心汇聚城市部件、道路管理单元、重点管理对象、案卷信息、环卫设施、广告管理、执法记录、停车管理等各类无锡城市管理相关的基础数据,构建数据交换、数据对接、数据挖掘、数据关联和实时更新等功能,实现对整个无锡大城管体系数据的全打通,共享各应用部门大数据分享,同时打通无锡市大数据中心,实现与公安、环保等部门数据的交互,实现城管大数据分析和决策。大数据中心能够为管理者提供集约化的综合管理、分析平台;为调集资源、决策指挥提供有效的支撑,以高效率的跨部门智能协同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水平, “智慧化”城市综合管理。

    目前,该系统在首日寒潮应对中,为城管、环卫、公安等部门提供了“智慧”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