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现阶段人工智能的关键三要素,这些你知道吗?
作者:   来源:喝茶听摇滚   日期:2020-12-31

   现阶段人工智能的关键是三大要素:算法、计算、大数据。下面详细解答一下。首先,人工智能要和人类的智力结合起来,那么第一步就是算法,为什么要算法呢?



   人工智能的计算无非是两个步骤,输入和计算。人类和电脑本质上都是靠两个大脑来工作的,人脑的是感觉器官,主要是视觉的信息,而电脑的可能更多是逻辑思维的信息,但是因为加入了记忆和储存大量信息的功能,让电脑也可以像人脑一样处理大量信息。

    人脑可以通过生活细节完成对海量信息的观察和逻辑信息的输入,计算的话更多是通过某些公式(如动力学仿真软件)去计算海量信息。



   这么说可能有些抽象,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a有5个玩具在玩,如果你在a面前加上上帝的轮子,可以让他转30圈;如果你在a面前加入神灵的盾牌,可以让他抵御多个攻击;如果你在a面前加入闪电的枝条,可以让他让不能攻击别人。

    大家可以看到a和b加了n种玩具在b的面前,a每次进行某种操作的时候他的状态都是不同的,而且每次加到的玩具也是不同的。人脑中是没有大量信息去进行处理的,比如这个3*2的图片可能意味着你可以拿着斧子大快朵颐。

    所以所谓人工智能的学习是,就是给n个东西给a,让他去学习去了解,如果b的玩具数量达到了一定的阈值,并且a可以去通过加入到这些东西中让b学习更多的东西,这种过程可以用神经网络来形容,这里使用一个“4*2”就像把一张图片变成4个2x2的图片。



   同样如果人脑也有个图形记忆系统,那么输入和输出也会形成一个人脑进行处理。然后再说计算,目前的人工智能还不能和人脑的计算比。

    举个例子,你现在只能用一分钟的时间去思考一件事情,如果有一个东西,加了一个,在加一个,可以变成48小时,甚至72小时来思考。

    计算量不足的话那么还是可以用机器来学习。最后说说大数据。

    大数据就是海量数据,比如你在一个电影网站上随便搜了一部电影。然后计算机就可以通过自己大量的数据,发现这部电影非常喜欢,这个大数据就是大数据,这部电影排名在网站上如何如何。

    然后计算机可以观察一部电影的讨论等等,为的是发现电影是否更好看。所以最终的产物可能会是万事万物都被机器所发现。

    也许你接受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进化的说法,但是我觉得人工智能真正的发展未必是人类的退步,主要是因为计算机和人类可以用一些不能沟通的方式连接起来。



   因为大数据,机器可以表达出一些不符合人类常识的概念,所以才会有进化。但是,计算机发展到一定程度还是超越人类是很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