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OS开发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应用程序支持
作者:   来源:财经   日期:2020-12-30

   对于华为来说,谷歌的一举一动意味着它不能使用完整的Android版本的系统,这将对国外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影响几乎为零。但是,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华为也开始希望有所作为。最新报告称,华为即将推出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



   据《金融时报》报道,华为西欧业务副总裁蒂姆·沃特金斯(Tim Watki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谷歌表示将限制华为的Android服务后,华为正准备发布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沃特金斯说,华为一直在构建该系统。据他说,它已经在中国的某些地区进行了测试,预计将很快推出。 今年3月,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于承东表示,华为已经准备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不再使用Google和Microsoft操作系统,华为将准备启动B计划。

   于成东上周在朋友圈中也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建立自己芯片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使用和培育自己的芯片。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功能。”

   据我们所知,华为的操作系统被称为“宏梦OS”,但众所周知,OS开发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应用程序支持。截至2017年,Android和iOS这两个最大的操作系统分别拥有超过350万和210万个应用程序。Tizen OS(三星拥有)之类的游戏在经过多年的运营后一直努力拥有5000个应用程序,这导致了“死亡”。这个系统。现在,它基本上用于智能电视和其他系统,但不适用于智能手机。如果洪梦OS必须成功,那么华为需要在系统上迅速开发数百万个应用程序。这绝对是一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