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倍轻松:重视研发智能属性明显,差异化竞争优势突出
作者: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日期:2021-01-04

   近日,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倍轻松”)顺利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召开的2020年第122次首发申请审核会议,并获得顺利通过。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倍轻松此次计划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41万股,拟募集资金4.97亿元,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倍轻松是一家专注于健康产品创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便携按摩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智能便携按摩器产品是能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个人健康护理与按摩保健的智能硬件,由现代按摩器具融合驱动技术、仿生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以及传统中医理论发展而来。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成熟,新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在智能健康产品市场特别是便携式这一细分领域颇受消费者青睐。但与此同时,随着同质化产品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对产品智能化和便携性等要求提高,按摩器具生产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通过不断设计研发新产品和新功能,同时在个性化、便捷性等方面形成差异化优势。



   基于此,倍轻松始终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不断打造和提升产品的智能属性,一直是倍轻松在前进道路上的极致追求。并持续加码基于智能便携按摩器产品的智能健康服务平台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

   据数据显示,2017-2019年,2020年1-6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投入了1,866.14万元、2,557.80万元、4,065.67万元、1,610.62万元,投入总值逐年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进行的项目投资中,研发中心升级建设依然是重中之重。该项目致力于构建先进技术实验室,推动虚拟触感、AI机器人技术和生命传感器技术与公司产品的结合,促进公司产品更大程度上地模拟人动力,具备根据个体生命体征的差异智能匹配产品的功能。

   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也为倍轻松结出了丰硕的技术果实。截至2020年6月30日,倍轻松及子公司拥有的境内外专利合计537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53项、境外发明专利86项;公司坚持原创设计,产品工业设计部门被深圳市经信委评为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主要产品凭借其优良的工业设计,获得境内外重要奖项十余项,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日本优良设计奖等。

   同时,倍轻松打造了一支极富创造力的研发团队,坚持自主创新,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

   随着现代驱动技术、仿生技术、信息技术等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结构的不断扩充,对倍轻松的研发及检测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期待倍轻松在未来智能便携按摩器市场能为更多的人带来更健康更智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