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年度优秀产品奖,科技改变生活,生活美好向上
作者:   来源:璃人实现怎挽   日期:2021-01-04

   科技发展至今,历经沧桑巨变。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也经历了一段闪光岁月,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经验颇丰,其推出发布的智能语音应用技术与产品在我国各行各业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获得2020中关村在线年度优秀产品奖。



   据悉,此次评选主要评价今年新上市的各种科技产品,包括16个科技大宗、80多个细分产品线。经过初选、选拔、最终审议的角逐,选出了今年的年度优秀产品奖、今年的优秀产品奖、今年的推荐产品和今年的产业革新奖。

   今年下半年HKUST推出的“旗舰机”,可以说信使智能录音机SR702不负众望。以多种语言(包括高达98%的实时翻拍准确度、智能降噪、远距离拾音技术、多语言识别转换和智能编辑支持)查看闪存点和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未来。



   即时通讯智能录音机SR702由2个方向麦克风和6个矩阵麦克风组成,可以在不同场景中使用不同的麦克风组合,与该场景的算法相匹配,最大限度地提高录音效果,声音也更清晰,拾音距离长达15米。另外,在传输文章时,会自动过滤各种语调和杂音,在线转换准确度高达98%。它还展示了不同场景中即时通讯智能录音笔可以提供的不同记录模式,对于会议、演讲、采访等不同场景,用户可以切换不同的录音模式,从而进一步保证录音的清晰度和前作的准确性。事实上,它支持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录音效果。

   行业首发离线转换,加强信息安全。



   即时通讯智能录音机SR702的第一个离线转换功能允许语音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实时转换文字的场景。即使没有4G、Wifi网络,语音转换、语音内容实时渲染、翻译后文字内容也可以立即保留。最重要的是,离线转换精度达95%,略低于网络情况下的转换精度。满足了信号不好或没有网络情况可以正常重写的用户的需求。

   提取OCR文本,简化记录。



   有趣的是,SR702配有800万像素摄像头,通过OCR文本提取功能可以准确提取照片、PPT的文本信息,可以拍摄视频并自动生成字幕,字幕内容也可以后期编辑,非常适合媒体等行业从业者。公司智能语音技术的代表性产品之一,即时通讯智能录音笔SR系列一经推出,便以创新的产品设计和AI能力打破传统录音笔迹,获得专家一致认可。今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希望在未来,即时通讯智能录音笔能成为更多人手中的有效工具,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前进,创造高效记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