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国家权威认证!钢银电商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作者:   来源:互联快报网   日期:2021-01-05

   近日,国内大型B2B钢铁全产业链智慧服务平台——钢银电商,成功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本次评定的通过也标志着钢银电商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国家权威认证,公司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迈上新台阶。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近年来,我国两化融合发展步入深化应用、变革创新、引领转型的快车道,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自两化融合体系运行以来,钢银电商围绕"钢铁行业B2B电商平台运营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大幅提高了资源、运营、服务效率。


 

   助力数字化供应链服务能级提升

   据了解,钢银电商于2020年2月正式启动两化融合贯标工作,根据公司战略、举措和新型能力目标指标,结合数据、技术、业务流程、组织结构现状和支持条件及资源现状,制定两化融合实施方案。同时,钢银电商成立了以总裁黄坚为最高管理者、首席技术官王立为管理者代表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化融合贯标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体系建设工作。



   事实上,钢银两化融合建设由来已久,自2008年起,为提升公司运营能力、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钢银便在该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软、硬件设备购置和自主开发一代系统,钢银电商初步搭建钢银钢铁现货交易平台。之后,钢银结合钢铁行业信息化转型,将管理、运营系统适时升级迭代,为钢铁行业上下游提供互联网信息化交易结算服务,完成钢银钢铁现货交易平台与不同信息系统之间的初步融合。

   长久以来,钢银电商秉承"平台+服务"战略,依托行业大数据,通过构建数字化供应链,为合作伙伴提供场景化产品服务,构建钢铁产业多流一体协同发展新生态,从而实现数字化供应链服务能级提升。

   助力加速产业服务数字化转型

   目前,钢银已形成以钢银钢铁现货交易平台为核心,以智慧仓库等多类管理系统为拓展的信息化架构,实现统一平台、统一标准、互连互通和资源共享。此外,钢银电商还参与国家发改委倡议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以带动产业链中小微企业低成本上云的方式助力产业服务数字化转型。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测算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GDP的1/3。在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态的融合发展带动下,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而在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的加快普及进程中,以及在产业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中都离不开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鼎力支持。

   本次评定的通过一方面是对钢银电商在两化融合领域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融合发展中的作用体现。未来,也必将有更多服务型平台投身产业服务数字化转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