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亳州:打造“智慧园区” 共建智慧企业
作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期:2015-04-26

    亳州,这个在酒香和药香中浸泡了千年的城市,在近几年里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调结构、促增长,更是让亳州经济步入了新的快车道,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9.6亿元、同比增长22.8%,高于全省5.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

  招商:书记市长带头“领”任务

  “坚持招商第一要务,推动产业项目发展。”采访中,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市场星报记者,该市发挥领导带头招商的作用,将10名市领导、75个市直单位和驻亳单位纳入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考核范围,分类安排目标任务。亳州市委书记、市长新引进符合标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达2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不少于1个。其他市领导新引进符合标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达1亿元或1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不少于1个。各部门引进招商项目1~2个。

  前三季度,该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0个,总投资418亿元。

  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园区”

  2014年以来,亳州市政府与亳州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3家通信运营商,积极推进“智慧企业”、“智慧园区”建设,共建智慧企业365家,发展易信平台企业用户228户。在白酒酿造、现代中药等优势行业中大力采用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管理流程优化等手段,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强对该市两家国家、省冷链物流信息化示范企业的指导,支持亳州工业园区申报省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园区,推荐联滔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推荐利辛县申报省信息消费试点县,不断培育、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体制改革,优化发展“软环境”

  为优化当地发展“软环境”,该市按属地管理原则,将项目核准备案权限进一步下放,凡属于开发区的项目全部交由开发区核准备案。积极做好国家、省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开展环境优化年活动,2014年出台了《亳州市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实施方案》,为外来投资者创造安全、公平、高效、诚信的良好环境。

  投资增幅,常居全省前五位

  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投资保持稳健较快增长。特别是2009年至今,是亳州建市以来项目推进实施最快、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最大的时期。投资总量由2009年的175.1亿元扩大到2013年的541.5亿元,年均增长36%,投资增幅始终保持全省前5位,5年间累计完成投资1749亿元。(市场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