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云端算力平台燧原再获支持 18亿再投人工智能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1-01-05

   中新网1月5日电 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的燧原科技,今日宣布完成C轮融资18亿元人民币。此前燧原科技分别于2018年3月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于2018年8月完成了Pre-A轮3.4亿元人民币融资,于2019年6月完成了A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于2020年5月完成了B轮7亿元人民币融资。

   本次C轮融资18亿元人民币,由中信产业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春华资本领投,腾讯、武岳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

   燧原科技作为国内第一家同时拥有高性能云端训练和云端推理产品的公司,已完成了人工智能高性能通用芯片“邃思”的研发和量产,同时面向数据中心应用,推出多款人工智能算力加速产品,分别为对云端训练场景的“云燧T10”和“云燧T11”,对云端推理场景的“云燧i10”,以及与产品配套的“驭算”软件平台。

   目前云燧T10成功在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头部客户落地商用,此前发布的云燧i10已支持多款业界主流AI服务器,正与头部客户展开业务合作。

   “关于产业布局,燧原科技以精准的执行和协同,快速推出了云端训练和推理产品,取得先发优势。作为以技术驱动的公司,现已规划并正全力执行未来三年的产品技术路线图,将以软硬件系统联合开发为核心进行产品迭代,确立燧原科技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探索力度,从而让未来创新使能更大规模的商业价值。”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OO张亚林如是说。

   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EO赵立东表示,“人工智能算力是未来数字化经济基础设施的核心,是硬科技领域兵家必争之地。C轮融资的完成将带来广泛的产业资源,助力我们的产业合作、生态建设、以及业务规模在2021年实现更快的发展。燧原科技将用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和产品形态,与伙伴一道,赋能产业升级,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普惠的算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负责人表示:“燧原科技以其出色的研发和执行能力,正在成长为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燧原科技将在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双赛道上加快发展,并服务中国经济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表示:“燧原科技致力于用硬技术做国产AI芯片,目前已推出第一代云端训练产品与云端推理产品,致力于成为国内AI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打破海外垄断。”

   春华创投联席负责人朱大鹏表示:“燧原科技率先实现国产AI训练芯片的商业化落地,是重要的行业基础设施供应商,在人工智能的广阔天地大有所为。”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表示:“腾讯自2018年领投Pre-A轮以来,已连续多次支持燧原科技。在燧原成功流片后,目前已与腾讯基于业务真实场景开展了深入合作,证明了其执行力和落地能力,以及与腾讯的强协同效应。我们看好燧原科技长期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场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