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常州拟培养30家智慧企业
作者:   来源:电缆网   日期:2015-04-26

    江苏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讲堂(常州站)暨常州制造业互联网化高峰论坛活动在常州市政府举行。江苏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邓勇,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军,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缆买卖宝兼电缆网总经理孙录,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文洲,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蔡晓忠,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季学庆,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钱志新,江苏华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献,南京斯坦德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永生等政府领导、企业领袖参加了本次会议。

    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州在加快企业两化融合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深入推进区域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截至目前为止,常州拥有省级两化融合服务产业示范园3个,其中常州科教城还成为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的示范区。其他项目拥有的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试点在省内也名列前茅。

    目前,常州培育了市级智慧企业10家,初级的智慧企业20家,两化融合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两化融合所带来的创新体系的协同化、制造智能化、生产柔性化、资源利用节约化以及管理模式的精细化,都在向重塑企业竞争新优势方向发展。

    近年来,常州的主要精力放在引导企业两化深度融合上,在两化融合的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了探索。从去年开始,常州率先提出了培育智慧企业。“十二五”计划培育30家具有真正智慧内涵的智慧企业,引导企业从关键点的信息化到多业务的综合集成、产业链的协同应用,以及对外部资源的动态响应,从而构筑常州企业新的竞争优势。

    另一方面,常州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的示范城市,常州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帮助传统企业开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和创新。上周,由常州经信委主导的常州市电子商务移动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给常州本地的传统制造业,提供了一个接触移动电子商务的良好契机。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数年努力,切实提高信息化服务商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来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名符其实的智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