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阿帕云浅谈2021年云计算为企业带来的业务优势
作者:   来源:阿帕云计算   日期:2021-01-04

 

   据福布斯公司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0%的英国企业业务已转向云计算。至2020年,全球将有多达83%的企业使用基于云计算软件。而今年的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快企业对云计算资源的使用。


 

   2021年,云计算将为企业带来以下业务优势:

   1.业务更加灵活

   云计算能帮助企业更加灵活地经营业务,能够更快速地响应市场的变化,加快新产品和服务进入市场的速度,缩短新业务推出的时间。

   云计算带来的是能随时随地存取存取资料及云资源,任何支持Web的设备都可以访问基于云的工具,促进企业员工之间的协作与沟通,提升生产力,及时回馈客户。

   使用云技术,业务的繁杂程度被大大降低,运营的敏捷性有了显著的提升,使各项运作程序流程清晰,减少成本。

   2.资源可用性强

   企业借助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使数据和应用程序运行时间高达99.999%,客户可以随时使用。并且,使用云计算对原来分散在各节点的资源进行统一存储和管理,避免重复,有利于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降低数据维护成本。


 

   3.按需付费

   使用云计算,企业不必为每个项目小组单独配置一台服务器,降低了硬件采购和维护的费用,当用户数量增加时,就可以迅速实现扩展,当用户数量减少时,也可以按需减少其所需资源,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只为需要的东西付费,大大节省了成本。

   4.安全性高

   通过云计算对数据进行容灾备份,将核心数据部署在云上,通过虚拟化技术进行统一管理,即使存储数据的特定服务器发生故障,另一台服务器也会快速打开以备份数据,降低了数据丢失与泄露的风险,也能对数据访问进行有效的监控,使企业数据管理更加安全。

   总而言之,云计算有助于改善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也能把握新的机遇,为企业增添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