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云计算当中的并行计算模型为各个云计算厂商带来了强大的优势
作者:   来源:社会资讯站   日期:2021-01-05

   云计算技术近年来突飞猛进,云计算成为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等行业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力量。

   然而,云计算既有虚拟化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又有很大的灵活性和模块化和产品化的特点,很多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云计算在快速扩容和缩容是很费劲的事情,特别是在一些限制资源需求很高的场景下,企业更是举步维艰。本文将分析企业面临云化时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



   面临挑战云计算用于存储了海量的数据,对于一些复杂数据,单纯的nas/存储器等中心设备是无法满足的,需要进行一些自建或者购买新设备的操作,这就要求企业具备强大的自建或者购买数据中心的能力。

   企业如何才能提供这样一个相对更好的解决方案呢?企业应该如何快速地实现数据中心建设?或者企业如何快速使用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呢?本文将为你详细解读这些企业遇到的云化常见问题。企业用户的云化困境大部分企业都会从原有的单体数据中心迁移到新的技术设施上。



   这种迁移一方面对于运维工作量会有比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对于企业的信息技术发展也有一定的影响。云计算当中的并行计算模型为各个云计算厂商带来了强大的优势,使得底层资源被分摊的更加细分,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和安全。企业如何快速部署了云平台的呢?

   由于大部分企业还是使用的nas/存储器架构,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解决方案。但是企业的并行计算架构往往不能很好地与opensource模式对接,无法被虚拟化的容器和微服务所取代。企业如何快速将自己的数据中心转型到云端呢?如果想实现真正的并行云化,企业就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品能力,而且不同部门之间往往会相互影响,不能很好的协同一致的进行部署。

   自建/购买云计算服务商/为云服务商/opensource/云厂商/服务商/社区等等。这些方案,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不是太友好。本文从企业面临的挑战出发,分析云化常见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方案。企业如何解决这些挑战企业用户如何快速实现数据中心建设?企业如何高效的运营并保持系统的健壮性?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系统容错性等等?



   可以看到企业面临的这些问题是大家共性的问题,因此本文着重解决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企业如何快速解决这些问题呢?首先需要分析企业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对于云化平台的建设,现在面临的问题在哪里?接下来需要快速确定企业的解决方案,否则就需要重新做方案。本文将从以下三方面展开:理解我们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的评估;以及如何部署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