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力常德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常德日报   日期:2021-01-06

   市政协委员刘泳

   当前“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对经济发展模式产生了深远影响。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网络直播电商产业迅速崛起。为加快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建议:

   1。优化电商产业布局。以常德经开区电商加速器等电商园区为核心,依托中通智慧电商物流园、常德德山宜达物流园每日百万单的快递吞吐量优势,以湘西北地区最低快递成本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区域产业集群效应。

   2。提升跨境电商水平。引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提升我市跨境电商占外贸进出口比例。开展跨境电商培训和电商沙龙活动,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3。培育本土电商龙头。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充分发挥我市名优产品特色优势,不断培育和壮大线上交易额破亿元的电商企业,力争打造一批电商龙头企业。

   4。拓宽电商应用领域。引导传统百货、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和专业市场等大型商贸企业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业务;鼓励传统商贸流通企业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线上销售业务。

   5。推广直播电商模式。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打造常德网红电商培训基地;充分利用大小河街、德国小镇、老西门等特色商业街区的文化氛围,打造一批电商网红直播中心;加快直播电商在扶贫领域应用。

   (文章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