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加快数字化转型,这家券商公开招聘CIO!这一职位有多火?超30位首席信息官已赴任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日期:2021-01-06

   “从信息时代到数字时代,金融科技是证券公司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长城证券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此次招募首席信息官,正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推进长城证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学习和探索,不断加强物色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并构建高水平信息科技团队,加快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加深对各项业务的支持力度、吻合业务和管理发展需要的切实体现。

   随着2020年6月1日《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的试行,各家券商纷纷加急招聘,推出自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的首席信息官。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30家上市券商(含新三板挂牌)完成了首席信息官的聘任,绝大多数任命集中在2019年下半年,而2020年也有光大证券和粤开证券两家券商相继聘任了首席信息官。

    长城证券公开招聘CIO

   1月5日,长城证券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招聘启事,公开招聘首席信息官,工作地点在深圳。应聘者需在1月24日前,向指定邮箱发送简历等自荐材料。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长城证券此前始终未能物色到合适人选,因此希望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更大范围地招募候选人。

    长城证券表示,首席信息官应全面负责公司信息技术与金融科技的管理工作。顶层设计公司金融科技及信息技术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公司科技战略与资源投入,推进建设符合公司业务及管理需要的金融科技平台,支持公司业务及管理完成数字化转型,利用科技手段对业务及管理进行有效赋能,推动公司业务及运营管理模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