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走访深圳智慧灯杆企业
作者:   来源:中国发展网   日期:2021-01-08

已经落地的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灯杆实景图


   中国发展网2021年1月7日讯2020年新一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2021年开局,伴随着相关政策的轮番发布、智慧城市项目中标喜讯频传,新型智慧城市迎来开门红的同时,无疑也打响了2021年的智慧城市争夺战。作为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景区的优良载体,智慧灯杆以分布广、位置优良成为了智慧城市大脑信息收集的绝佳物理入口。


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主干道的智慧灯杆


   近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资源部副总监刘沐琪一行走访了一家深圳本土智慧灯杆企业——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明、运营总监杨瀚翔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展示了目前公司推出几大主力杆型,演示了目前正在运营的一些示范样板工程中智慧灯杆的智慧运营情况。最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资源部副总监刘沐琪实地前往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主干道,详细了解了目前正在运营的智慧杆几大应用场景。


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获奖


   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智慧”)副总经理王开明表示,“联合智慧”业务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系列-5G智慧灯杆”,是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总体要求,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顺应智能化社会新时代发展的潮流。新型智慧城市中的智慧灯杆,不仅是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技术设施,也是支持绿色智慧城市的理想载体,更是抢占5G应用快速发展的第一步棋。


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杆展厅


   王开明强调,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优异智能承载力、打通数据孤岛技术、前沿科技解决方案的深圳联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整合各类智能终端设备,联合各领域生态伙伴一起,以“智慧路灯杆”为抓手,推动城市照明节能降耗与城市物联网建设,推动绿色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现资源“共享、集约、统筹”,大幅降低城市建设成本,提升城市运维效率,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良好基础。目前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灯杆已经在我国北京、杭州、深圳、中山、南京、成都、西安等地落地运营。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资源部副总监刘沐琪表示,智慧路灯杆作为城市、景区、园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将多种前沿科技融合进其中,使其成为物联网的“端口”,感知数据的节点,从而拓展城市智慧化的管理服务。根据有关数据测算,预计2021 年智慧灯杆总量将达到44460根,与传统路灯杆的总量相比智慧灯杆的市场占比仍旧很小。智慧灯杆加速替代普通路灯是智慧城市加持下的发展大趋势,不管是城市照明节能、还是车联网链接基础设施的需求,新型智慧城市的持续发展将加大智慧灯杆需求量,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专家预计智慧灯杆未来潜在市场空间达5476亿元。


   

   中国智慧灯杆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