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为建设网络强国育人才!广东这家信息安全学院成立
作者:   来源:羊城派   日期:2021-01-11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通讯员 钟之静 彭玫

   为深入践行产教融合理念和大湾区信息安全产业人才紧缺需求,近日,广外艺-奇安信信息安全学院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广外艺-奇安信信息安全学院是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共建的信息安全学院。双方在专业建设、“1+X”认证、实习与就业、建设认证培训中心、师资队伍建设、举办信息安全领域技能竞赛等教育教学开展合作,培养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广外艺-奇安信信息安全学院挂牌仪式


   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介绍,奇安信信息安全学院在广外艺签约挂牌,主要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广外艺一直按照“校企(校)合作,工学结合”的改革思路,立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广东省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新兴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打造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类等特色专业群,致力于为信息化、数字化时代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奇安信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能指导不同的行业输出符合其业务特点的网络安全架构。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进表示,基于双方共同的美好愿景和前期共有的优质品牌,双方将在当前新技术下产生的新业态、新业务和新场景中,强化合作,共同为政府与企业等用户提供全面、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2019年,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高达70万,而2020年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超140万。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全面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会稳定上涨,预测在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926.8亿元,未来千亿市场规模指日可待。

   建设网络强国,最关键的资源是人才。高校是我国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主阵地,高校擅长理论教学,缺乏实践,也缺乏参与产业实践的机会和动力,知识更新成难题。此次信息安全学院的设立将深入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为湾区信息安全技能型人才培养作出贡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责编 |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