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不能放松,“有利”平台入驻审核需严格
作者:   来源:处留心   日期:2021-01-12

   近日,有好几起知名平台信息安全方面的消息登上热搜,其中有些是行业头部平台,有些是可以盈利可以吸粉的平台。这些消息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信息安全不能放松,涉及到有利益方面的平台入驻审核应该更为严格。



   近日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的消息在抖音平台迅速传播,也通过了平台的认证,更是有官方媒体出来站台,但就在消息热度火热的时候,袁隆平院士说自己不知情。我们知道,信息时代,特别是有关于知名人士的消息,任何媒体或者官方都不想落后于别人,一旦在某个平台有认证,其他媒体都会争先恐后的去宣传,这个关键就是要看这个认证的审核,所以有关平台认证的资料审核一定要严格,并且还要更加的规范。

   还记得月初时候拼多多的那一场危机公关,遭遇了知乎的打脸。这个涉及到了个人账户的管理,特别是公司账户管理,可能会有好多人一起共同管理一个账号,而在通过验证登录之后肯定要保持一定时间的在线状态,这种情况下的信息泄露或者说是发表不正当言论之类的是需要自己内部去管理的。



   还有一则拼多多员工在脉脉匿名发表言论之后发酵的事件,脉脉是所在行业头部平台,特别是这种可以匿名的,本来就是不希望信息被知道,虽然脉脉也发布了声明,但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平台泄露的已经并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是涉及到其他方面的信息盗取,技术是一个方面,另外也涉及到了法律法规。



   虽然现在信息都已经在各处使用的泛滥了,如果仅仅是个人信息,很多时候已经很难追溯到泄露的平台,但天下哪有不透风的墙,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露出马脚。因此,作为知名平台,特别是涉及到有利益相关的平台,一定要加强用户信息管理以及增加有影响力人士信息认证的审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