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校企共建信息安全学院培养优质人才
作者:   来源:潇湘晨报   日期:2021-01-13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日前,广外艺-奇安信信息安全学院挂牌成立,它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共建。双方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在专业建设、“1+X”认证、实习与就业、建设认证培训中心、师资队伍建设、举办信息安全领域技能竞赛等教育教学开展合作,培养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据新华网报道,2019年,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高达70万,而2020年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超140万。

   高校是我国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主阵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表示,此次合作的主要优势是将来自企业的老师、最前沿的技术知识、真实的项目带进来,改进教育教学,最终提升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的实操能力。曾用强认为,学校需要在保持外语艺术特色的基础上,根据当今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宽专业群建设,“一大途径是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有些合作‘热恋期’可能不久,这次我们要建设利益共同体,不仅培养适合市场需要的优质人才,还要考虑他们的出路”。

   奇安信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将在广州琶洲高新区建设大湾区总部,未来三年需要三千名左右的专业人才。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目前大约有三百名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他们将有机会被送至该公司的基地实习,并得到优先录用。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