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对标对表找差距 明确方向勇担当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办公厅 工信微报   日期:2021-01-29

2021年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中央第30督导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部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专题研讨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座谈会、书面和当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肖亚庆代表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部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以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诚恳真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部党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部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工业和信息化各方面业务问题。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努力学习经济发展规律、科技前沿知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不断提升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快破解“卡脖子”“掉链子”突出问题,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厅和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