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办公厅 工信微报   日期:2021-02-08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2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号召部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代表部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系统回顾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强调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能力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一番苦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工业和信息化部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肖亚庆代表部党组从5个方面对2021年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五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对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上下足功夫,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会议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效,着力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会议,通报部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部党组成员、总师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部直属各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组织(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