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中国-马来西亚汽车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日期:2021-02-09

2021年2月8日,中国-马来西亚汽车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秘书长诺拉兹曼共同主持。

会议围绕中马汽车产业合作进展和未来展望进行了交流讨论,马方介绍了东盟汽车谷建设进展、柔佛州工业中心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中方介绍了中马“两国双园”合作情况,并邀请吉利集团介绍了在马投资进展及后续合作考虑。

会议认为,中国和马来西亚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汽车是两国产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组建中马汽车合作工作组,为产业界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将继续组织双方行业机构和企业开展密切沟通,支持投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推动两国汽车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马来西亚总理府、财政部、投资发展局等政府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汽车、机器人与物联网研究院等行业机构,以及吉利集团、马来西亚多元重工业集团和宝腾汽车等行业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