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同志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
作者: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厅   日期:2021-02-09

2021年春节前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辛国斌、刘烈宏、王志军,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部总工程师韩夏,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分别走访慰问了吴基传、李毅中、王旭东、朱高峰、宋直元、谢高觉、吕新奎、张今强、刘立清、曲维枝、王金城、常延廷、李雪莹、郭炎炎、杨学山、金书波、俞忠钰、朱宏任、莫玮、张峰等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春节的祝福。

部领导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支撑疫情防控,工业回稳向好支撑我国经济实现正增长,制造强国建设稳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新成绩;2021年,工信部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着眼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增强重点产业和关键环节自主可控能力,更好支撑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部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干部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工信部工作的支持。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根本的遵循。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打下的良好基础,老干部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重视并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待遇和政策,让老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爱服务老干部,让他们在政治上受尊重、生活上受关照、精神上受抚慰、价值上受肯定。

老干部对部党组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关心和支持工信部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