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数据

2017中国国际数博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在贵州惠水举行
作者: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7-07-04

2017中国国际数博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朱江) 5月25日至27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在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中国网库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军保、戴尔副总裁林浩、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黔南州州长吴胜华、百鸟河数字小镇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孙伟出席论坛。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在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现场作为唯一在省会贵阳以外举办的数博会主题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新路径、新动能、新增长”,重点聚焦“产业数字化”、“智慧农旅”、“大数据技术”、“VR应用创新”四大议题,旨在为数字经济领域精英人物、领军企业、知名机构、创投基金及创业者搭建专业化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产业扶贫、产品服务创新以及助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论坛由开幕式和2个子论坛(VR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大数据助推大扶贫论坛)组成。

    吴胜华在致辞中对前来贵州惠水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数博会邀请更多的各界人士,到黔南品尝毛尖、聚观天眼、畅游百鸟河。他说,大数据是智慧城市上的一双智慧眼睛,没有大数据也就无所谓智慧城市的发展。大数据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没有大数据,不依赖于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那么未来的发展将举步维艰。现在是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迎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峰。我们期待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合作,一起抢抓发展机遇,一同分享发展成果。

    李汉宇在致辞中对专程莅临此次论坛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当前,以计算机、网络、通信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革命催生了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近年来,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率先布局大数据战略行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成为欠发达地区抓住信息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弯道取直的生动实践。2017中国国际数据博览会在贵阳举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世界对贵州实践的肯定,寄予厚望。
数字经济之父唐·泰普斯科特通过视频发表了演讲

    开幕式上,数字经济之父唐·泰普斯科特应邀进行了视频演讲。随后百鸟河数字小镇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孙伟、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秘书长关小勇、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戴尔副总裁林浩、中国网库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军保等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演讲重点关注大数据产业的服务应用,探讨大数据服务中的产业发展、服务创新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与农村经济的转型与发展等,既有学术理论探讨,又有产业应用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主讲嘉宾皆是在大数据领域都享有盛誉的领军人物,在各自研究领域内建树颇多。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圆桌会议。同时,还分别举行了全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电子商务“腾计划”启动暨中国糯米产业网上线仪式、全国企业信息化示范基地、贵州省数字经济示范小镇授牌仪式、第三批百鸟河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扶持奖励资金发放仪式、政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惠水县委、县政府抢抓大数据战略机遇,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建设理念,在一批专家学者的支持下,百鸟河数字小镇横空出世,吸引的一批有远见的专家、企业入驻,形成了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推动惠水县实现了绿色发展和创新崛起,为县域经济发展大数据探索出了新路子、好样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大数据产业企业的关注。正因如此,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才得以在惠水举办,成为唯一在省会贵阳以外举办的数博会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