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查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工信部网安局   日期:2017-08-16

    前期,我部收到公安机关关于重特大通讯信息诈骗案件的通报,反映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特公司”)码号和线路等电信资源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根据案件情况,我部委托违法行为发生地的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依照管辖职权,对远特公司在电信业务经营管理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调查取证。

 

    经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查实,远特公司在没有经营许可的情况下,违规租用电信资源开展相关业务。2017年2月13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对远特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对远特公司处以捌拾万元罚款,并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

 

    按照我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有关工作部署,移动转售企业应依法依规开展业务经营,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健全完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各项措施要求。对落实要求不到位或违反有关规定的移动转售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将坚决依法查处,对问题情节严重、屡教屡犯的个别企业,坚决依法取消其相关资质,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