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建设成果

2017年(第二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作者:   来源:工信部信软司   日期:2017-09-01

 

    2017年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尹浩作主旨演讲。
    当前,互联网正加速向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渗透,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为制造业注入信息化的基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以“软件定义”为特征,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生态建设为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本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以“构建产业互联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深度探讨传统企业依托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分享国内外产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和理论,同时也将借力浙江互联网产业与制造产业优势,打造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构建产业互联网“赋能”中心。
    大会期间,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围绕产业互联网合作,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500多位来自于地方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此次现场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