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首获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牌照 “智慧红豆”建设再提速
作者: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日期:2018-08-16

    日前,工信部下发了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牌照,红豆集团成为首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唯一一家。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万物互联的物联网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红豆集团要抓住这一机遇,加速“智慧红豆”建设,促进集团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5G正式商用前,工信部便下发了正式商用牌照,无疑给虚商在即将到来的5G、物联网时代大展拳脚留出了发展的窗口期。5G不同于3G、4G,其承载着更加丰富的业务,可以真正实现万物互联,与各行各业发生化学反应。而历经4年发展的红豆电信,利用移动互联网前营技术,积极探索两化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在商业模式、产品设计、渠道营销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无论是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智慧门店,还是后端的大数据平台,它们只是“智慧红豆”战略的一个截面。

 

 

    2015年,红豆集团启动“智慧红豆”战略,包括了智慧设计、智慧产品、智慧供应链体系、智慧全渠道SPA体系以及智慧管理5大体系。该战略旨在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互联网等前沿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红豆集团主业。

 

 

    作为江苏乃至中国长期坚守实体经济的代表企业,红豆集团在信息化、智能化的应用上再次走在产业前沿,并承担起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和引领的责任。此次获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牌照,“智慧红豆”建设如虎添翼。在服装行业,红豆集团抢抓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打造智慧企业,依托红豆电信,红豆集团正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一个以消费者为核心,包含了经销商、供应商在内的一个新的产业物联网生态圈。这对中国服装行业而言,是一次重大革新。

 

 

    周海江表示,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冲击下,企业必须以变求生,用设计创新优势、智能化优势替代低成本优势,增强企业竞争力。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红豆集团的信息化革新,既惠及了消费者和企业自身,更带动了整个传统服装产业链和生态圈的转型升级。这背后,是红豆集团笃定创新的体现,也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