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南京软博会,中国电信上演一场智慧生活SHOW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网   日期:2018-09-05

    扬子晚报网讯(通讯员 林苏  记者秦晓蕾  王颖)8月31日上午,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河西博览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作为南京最大的FTTH光纤宽带运营商和公共免费无线宽带城市建设的主导运营商,在本届软博会上,紧紧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家居生活、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丰富的产品应用展示,上演了一场智慧生活SHOW。 


小翼智能音箱   智慧生活的暖心大白

 

    在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展示区,一个小小的圆筒音箱看着不起眼,可它“干起活来”,真是了不起。当你对他说:“小翼小翼,中央五套”,家里的电视机立马切换到中央五套,精彩的亚运赛事尽收眼帘;“小翼小翼,今日天气”,电视屏幕立即显示今天的温度、湿度、风向、空气指数等等。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小翼智能音箱,不仅具备电视机顶盒的功能,还能帮助不善于使用遥控器的老人,在家用声音控制开关家里的电视机、空调的电器产品;让上班族,在炎热的夏天,未进家门,就提前通过手机远程遥控开关窗帘,开启空调,指挥电饭煲烧饭。小翼智能音箱的摄像头,既能让百姓足不出户,就与家庭医生实现远程问诊;还能让老人与远在他乡的儿女通过电视大屏实现视频通话。小翼智能音箱,是智慧生活实实在在的暖心大白。


天翼物联网   处处与你的生活相连


    每天百姓生活必需的水、电、气,以前是抄表员上门炒表,费时耗力不精确,现在依托中国电信NB-IoT网络覆盖广、覆盖深等特点,实现远程抄表,即准确又节省人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依托中国电信NB-IoT网络,城市路灯管理可以实现精准监控、开关每一个路灯,即节能环保,又提高了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效能。而NB-IoT网络的覆盖深度特性,让窨井盖可监控可管理,成为城市预防窨井盖缺失的好帮手。

    现如今,基于中国电信NB-IoT网络,对南京城高楼大厦、大型安置房社区的消防栓可实现水量实时监控和报警,防止火灾发生时出现无水或水量不足等情况。而百姓餐桌上的牛奶、鱼,均已通过NB-IoT网络,天翼智慧小牧童产品等,实现对奶牛身体数据的监控,科学养殖,奶牛产奶率提高20%;监测鱼塘水温、含氧量、PH值等,提醒养殖户按时喂养、打氧,实现科学养殖。


智慧基因检测   让你科学养身有的放矢

 

    当下,快节奏的工作,让人们更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注重健身、养身,中国电信推出的H+智慧基因产品,通过血液进行基因检测,即可知晓你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数据,是否有慢性病、常见病,免疫系统和药物代谢情况,以及防癌筛查等,为科学养身健身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快节奏的工作需要快乐的出游来释放压力,而中国电信的大数据不仅让中山陵等南京旅游景点管理,可适时掌握不同节点、季节的人流量,私家车和旅游车量,及时指挥调度避免人流量过大过密造成拥挤危险,还能针对性的进行游客引导,根据客情分析,进行针对性的广告发布,为提高南京城市知名度和展示城市旅游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

    而通过中国电信翼支付扫码,在菜市场优惠买菜,水果店优惠购水果,超市消费,购出行火车票、交纳水电费、理财,已经与天翼用户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

    中国电信更多更丰富的智慧城市应用,智慧生活产品,正在政府、企业、民生、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延续上演着现实版的智慧生活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