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全美第二大IT/CE电商平台Newegg即将美国上市
作者:   来源:搜狐财经   日期:2018-09-18

    9月13日,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002280)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企业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这意味着新蛋网正式开启了其美国IPO的征程。

  2017年,联络互动完成了对美国第二大IT/CE类电商平台新蛋网的控股收购,开启了全球化的电商之路。此次,新蛋网海外上市议案通过,无论是对平台自身、公司,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美国IPO是最好的选择

  在问及众电商平台为何选择境外上市时,一位资深证券研究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A股市场中,电商类企业相对较少,从估值上来讲,国内主要采用市盈率进行估值,电商企业比较吃亏,而国际通行惯例是对电商公司以市销率来估值,所以众多电商企业会优先选择在美股上市。整体来说,选择在境外上市,更能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目前,全球主要电商平台基本均已在境外上市,如阿里巴巴、当当网、聚美优品、OVERSTOCK.COM,INC、唯品会、京东、亚马逊等。

  此外他也表示,“其实新蛋是否登陆资本市场一直备受电商圈内的人所广为关注,联络互动的选择符合行业的发展规律。经过几年的发展,新蛋网的规模、销售能力以及营业能力已经具备了IPO的资格;此外,新蛋是美国第二大IT/CE电商平台,是一个纯美国基因的公司,在美国上市理所当然。”

  从规避贸易摩擦的风险角度考虑,新蛋在美国上市,成为美国公众公司,能够帮助公司规避中美贸易战的部分风险。

  提升平台自身业务能力

  新蛋网作为北美主要的IT/CE类电商,通过www.newegg.com等网站向消费者和中小企业销售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外设和CE产品的电子类产品。一位互联网从业人员表示,新蛋网的客户大多是智能科技类产品、游戏、数码产品爱好者。新蛋的买家有着很强的“极客”属性,同时其用户群体忠诚度也很高。

  作为知名度高、消费者信任度强的电商平台,新蛋网具备智能硬件推广和销售的先天优势。上市对于新蛋网来说,将获得独立融资平台,将有助于提升新蛋网的海外市场影响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吸引优秀的专业人才加盟,在美国以及全球其他地区更好地发展自身业务。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据统计,在国内140余家电商平台中,有将近50%的平台已经开展了海外业务。其中,天猫和京东抢占了大部分东南亚市场,并且仍将高速扩张。但是,国内电商巨头集中的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电商环境并不发达,该地区存在人均购买力低、网购习惯未成熟、物流硬件条件不完善的弊端。

  相较于东南亚、非洲市场,欧美市场则具有人均购买力强、网购观念普及、线上消费习惯较为成熟、物流配套设施较完善等优势,是中国产品海外销售的更优市场。深耕英语国家近20年,新蛋网已成为全美第二大IT/CE类电商平台,拥有超过3600万用户。此次新蛋网美国上市,将会拥有更成熟的海外市场以及核心竞争力,有助于中国出海企业打通海外渠道,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成为“中国制造”的优中之选。

  成立于2001年的新蛋网,业务范围已覆盖北美、中国、英国、澳洲、印度、新加坡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美国IPO是对自身的二次曝光,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也提升联络互动未来的经营能力和市场影响力,进而推动“中国制造”海外销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