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第六届全球5G大会在巴西里里约热内卢召开
作者:   来源: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   日期:2018-12-01
    2018年11月28-29日,第六届全球5G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本届大会由美国、中国、欧盟、日本、韩国、巴西的六个5G推进组织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主题是“5G改变社会”。来自以上六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5G推进组织、产业界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5G政策、生态、频谱、标准、基础设施、试验和预商用、垂直行业与应用等议题,对促进构建5G产业发展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出席会议,发表主题为“中国5G发展和政策”的演讲。他介绍了全球以及我国移动通信最新发展进展,重点介绍了我国5G频谱政策、技术研发试验进展和5G应用大赛成果。最后,他就深化5G全球合作、共同推动5G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全球5G标准合作,共同推进5G标准的完善和成熟;二是加强5G中频和高频的研究和协调,共同推进5G频率共识的全球协调一致;三是加强5G产业合作,加快推进5G产品研发和商用进程;四是针对垂直行业应用,合作开展业务需求、技术方案、商用模式探索,加速完整产业生态构建。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代表,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中兴和大唐的专家代表参加相关议题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