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2018年深入洞察电信大数据运营新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无   来源: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日期:2018-12-17

   20181213,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办、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深入洞察电信大数据运营新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如何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电信业客服运营模式进行创新,实现电信客服业务的智慧化运营管控体系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主任安茂波、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副处长张毅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白剑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信息技术中心、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等25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尹伯卿秘书长主持,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及研讨方向,他要求各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尹伯卿秘书长主持并发言

 

期间,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张毅夫副处长,从行业主管部门角度介绍了大数据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并对电信业开展基于大数据智慧运营模式给予积极评价。 

李玉琪老师发表题为《电信行业智慧运营新模式的探索》的演讲,他指出:何为智慧运营?就是“新技术、新服务、拥抱未来”,从三大运营商大数据分析来看,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智慧运营技术是表象,人才才是核心关键,现在运营商的产品类型、产品质量都差不多,而新技术的发展才是运营商的革命,大数据、互联网将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白剑波总裁就运营的方式对智慧运营多事例、多数据等各方面在会中与各运营商进行探讨。白总裁认为:如何做好智慧运营、数字运营?用心的精神、用心的做事才能把事做好,机器代替人工,用模型帮助完成数据,从客服数据中挖掘,从对客户数据中进行。客户对服务的反馈、产品的反馈都藏在客户数据中,挖掘客户帮助我们做好智慧运营。

 

智慧星光白剑波总裁言讲

 

安茂波主任从信息安全角度与大家进行交流并解答提出的有关问题。

 

安茂波主任与大家进行交流

 

随后,各参会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服务能力分别发言并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进行讨论

 

 

最后,尹伯卿秘书长指出;基于电信大数据智慧运营的基础是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2017年全国信息化大会中专门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是福是祸”的对话。就目前来看,是对人类有很大帮助的,人工智能单项能力很强,但综合的集成能力还是有待提高。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在电信行业来说对智慧运营、智能客服等各个角度都是不可或缺的,要借此机会开展下去。下一步,协会还将围绕此项工作继续为行业、企业、政府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