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数据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作者:   来源:腾讯网   日期:2018-11-05

    近期,国内新车市场出现下滑,9月份新车销量表现疲软,10月份依旧表现不佳。公开数据显示,10月第一周国内日均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55万辆,销量同比下降49%,市场销量几乎腰斩。第二周乘用车日均销量达到6.34万辆,销量同比下降12%。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车置宝大数据显示,二手车市场并没有受到新车市场萎靡的影响,反而有增长趋势。车置宝分析师认为,受到国六、油价等影响,部分车主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卖掉旧车,持币等待国六新车,减少国六带来的贬值问题。也有部分车主需要置换新能源或者小排量等省油车型。

    德系美系平分天下,B级车及以上销量平庸

    在车置宝10月销量TOP10中显示,5款为德系车型,4款为美系车型,其中只有1款为日系车型,其他车系并未入榜单中,较前几月相比,日系也逐步退出TOP10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榜单中并没有看到B级及以上车型,可见目前二手车市场更加偏爱居家实用的“买菜”车型,一些日系车油耗普遍也偏低

    江浙沪地区为二手车交易主要阵地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显示,南京、上海、深圳三座城市跻身全国销量前三。北京首次突围,从稳定的第五位晋升第四。石家庄与广州快速增长,出现在榜单中。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车商活跃度高涨,南京尤为突出

    数据中显示,南京、枣庄、上海、青岛、无锡等地的二手车经销商异常活跃,竞拍出价次数领先其他地区,并且本月同比上月,南京竞拍次数直线式增长,与第二名枣庄形成一定差距。

    成交车辆上涨趋势明显,白色最受市场喜爱

    相比上月同期,二手车成交数量明显增加,其中10年之前的车型,交易量增加较为明显。车置宝分析师认为,本月的油价上调,可能是迫使车主卖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所有成交车型中,白色最受市场喜爱,并且与第二三名差距明显,一枝独秀。

    80后依然为卖车主力军,70后紧随其后

    数据中显示,男性车主占比要高于女性,达到71.8%,女性则占比28.2%。30-40岁的“80后”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占比达到45.5%,但较同期上月相比,略微减少。而“70后”与“90”后,占比相差不大,都在2成左右。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目前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主力军正在以不易察觉的占比偏向“90”后。

    奔驰G级成本月最贵,别克英朗一天时间到达另一位买家手中

    车置宝10月成交数据中显示,10月14日,一辆来自太原的奔驰G级,以1016500的价格通过长途跋涉卖到了西安的一位买家手中,成为当月最贵成交车型。

    同时成为本月之最的还有别克英朗,在10月18日当天就卖到了成都同城的一位买家手中,整个过程1天之内完成,成为本月最快成交案例。而一辆来自柳州的速腾,长途跋涉3649公里高价卖到了佳木斯,更加证实了异地不同喜好而导致的差价,让车主的爱车高价卖到全国各地。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全国跨区域成交,平均多卖3万!

    车置宝10月数据中显示,别克GL8 2014款 2.4L 经典型,在本地成交均价为108650,而异地成交均价为142600;本田CR-V2008款 2.0L 自动两驱都市版,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51400,而异地的成交均价为82400;科帕奇2014款 2.4L 四驱旗舰版 7座型,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65800,而异地的成交均价高达96700。

    以保值著称的本田雅阁,异地成交价也平均高出30600。相反保值率较差的凯迪拉克ATSL,异地成交价也平均高出26300!可见异地成交可以为车主争取更多的利益。


车置宝10月大数据报告:新车销量出现下滑 二手车市场逆势增长


    车置宝经过6年的砥砺奋进,已经完成了对全国主要车源城市覆盖,拥有100多座车源城市,以及来自300多座城市的10万多名二手车经销商。并且实现了跨区域交易已连续25个季度持续上涨,且增势迅猛达到65%,大幅领先行业24%的平均水平。南京、上海等主要车源城市已经实现13%的交易转化率,投资回报率也是行业其他企业的10倍以上,人效、人均产能是行业的数倍。